主题:风花雪月丨风

图源:新浪微博 丨孟鹤堂-堂主粉丝团

设计:薄荷凉糖

声明:🈲️二改 🈲️二传 🈲️抹水印 🈲️抖音 🈲️商用印刷

          * 线上线下授权相关请事前私信联系~

          * 抱图咕咕嘎嘎~

          * 微博:一颗薄荷凉糖

          * 同系列组图 → 风花雪月丨花·孟鹤堂 ❤

          * 题字:感谢我六老师 → 一人一升不够ho


隔了好久才出图,概因遭遇水逆被人抢包,被带到后头磕了个大包,腿也擦破了...

遂理所当然/借题发挥地浑水摸鱼了一段时间【。】 

也就前些日子看完孟周西安中秋专场,才瞬间觉得「我又可以了!」打开了PS

——都是为了爱情啊!=v=


其实很早之前就想着要做一套水墨风格的图,不过却迟迟未敢动手。

只因自己的技术实在有限,也就是传说中的蹄子跟不上脑子...

再加上我现在的手提电脑色差问题真的特别特别严重

每次做图我都要用手机和Pad作为参考不停地对比调色

真是极大地拖慢了我本来就不是特别快的作图效率 =L=

尤其是这一次想要挑战莫兰迪色系失败未果

真是发自肺腑地感觉新电脑必要尽快提上日程了【。】


在思考主题时,「风花雪月」这首歌是完全没有任何征兆地就出现在了我的脑海中。

仔细想了想,竟是觉得意外的贴合。

当然,也不能排除我是被B站各种剪辑洗了脑哈哈哈!!!

——风花雪月,就是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呀 ❤


>>> 风丨本是无意穿堂风,偏偏孤倨引山洪。

在我的心中,风是“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般呼啸而过难以琢磨的凛冽,亦是“吹面不寒杨柳风”般潜移默化未着痕迹的温柔。

恰似九良于我之印象:静时如遇万籁俱寂,动时堪比野马脱缰。 

九良其实并不属于大众主流印象中的第一眼帅哥,特别是还自带一种沉稳与成熟的老大爷气质,可能常常会让路人迷惑于他的真实年龄。

记得是哪位老师还曾在台上笑着吐槽过:“周九良就糟践了青春期这个词儿!” 

这有可能是因为本身性格使然,还有可能是因为要坚持捧哏的角色定位。可当摒弃这些表面现象,静下心去试着了解一下这个好像不太喜欢去主动表现自己的年轻人,你就会发现,他其实不过看似成熟冷漠不近人情,实则在细枝末节处不失温柔体贴,同时还带着一点儿独属于年轻男孩儿的顽皮与倔强。更不用提舞台上的十八核大脑还会抽冷子式表演一下“一语致死”,还有那能让观众们如土拨鼠炸窝般疯狂尖叫着“一遇周郎误终身”的惊艳开嗓。

而当人们渐渐真正意识到了他的“好”,才恍然发现他的“好”早已经如风一般似有非无地潜存于各种各样的细枝末节中,且从未在意是否会被人记录抑或是发现。

比如那看似无意却恰好放在手边的扇子,又比如无人注意到的占据通路的花篮。

这一点一滴汇聚在一起,最终成为了大家带着姨母般的微笑喊出的一声“人间可爱小甜饼”。观众们心甘情愿地成为了他的忠实“不迷信”群众,乐此不疲地去考古他每一个曾被无心忽略过去的可可爱爱的小动作。 

他不出意料地成为了业内名声大噪的明星演员,开始能够在网络上掀起一阵一阵的讨论热潮,可这个通身一派闲散的老艺术家气息的年轻人却似乎并没有为此做出太多的改变,至少我个人从没在路透中看见他添置几件流行奢侈潮牌,也未曾听说他嬉笑增加营业讨好年轻的女性观众。他只是顶着一头软乎乎的钢丝小卷毛,从早到晚不紧不慢不急不徐地做自己该做的事情。

无论是专场也好,是小园子也罢,任由粉丝为你痴狂为你哐哐撞大墙,任他外界闲言碎语掐得洪水滔天: 

——人生不过就是上班打卡,下班吃喝,兴致来时,弹个三哥。

 

风是自息自生扰袖弄摆 

花是摇乱玉彩沾衣未摘

雪是眉心微凉华发皑皑 

月是移走寂空星云中埋


——「风花雪月」林斜阳/紫堂宿

 


评论 ( 5 )
热度 ( 62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D539121617 | Powered by LOFTER